茶酿

十里青山碎作一张张白纸,大雪被揉成灰烬。

高三群生像----曳生

高三群生像----曳生
曳生。
高三,也是四班。
曳生想谈恋爱,这不是一个秘密。她的朋友都知道,她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知道。用她朋友罕昕到话说,这孩子一年四季都在荡漾,发春不分季节。
(一)
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到的感觉,曳生并不知道,好奇多过甜蜜。她尝试过幻想一个虚拟男友,尝试过偷偷用QQ匿名同时和七个人表白有男生也有女生,尝试过和食堂门口的一棵木兰树谈恋爱,和基友闺蜜说着甜言蜜语你侬我侬,在日记本上把自己的理想型写了千千万万遍。
(二)
然而,你可以轻易看出曳生是全班最不可能谈恋爱的人之一。四班的班主任为了防止早恋,坚持把男女生不同桌的原则进行到底,但是曳生是她唯一允许和男生同桌的女孩。在班主任眼里曳生彻头彻尾就是一个不分性别的孩子。虽然曳生,极为优秀,成绩好,长得还不错,有才华,有能力,有自己的理想还愿意为之努力,开朗外向,阳光向上。这样一个性格好,人缘好的女生,除了脑子里常常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好像也没有什么缺点了。也不是没有人和他表白,为什么能肯定曳生在高中找不到男朋友呢?
(三)
其实,曳生早就知道谈不谈恋爱不在于你好不好,而在于你想不想。
想,可以把标准降低,也可以让你更有吸引力。
学校里很多情侣,很多女孩没有曳生优秀也没有曳生漂亮。
不想,心里不管怎么样都会有一道防线,它像唐僧一样念着,高中不能谈恋爱,高中不能谈恋爱,高中不能谈恋爱……
其实很多高中的女孩都是这么想的。往往不是因为迂腐,认为谈恋爱就影响学习。她们心里很清楚,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是事情比谈恋爱更影响学习,手机,游戏,小说,漫画,美剧……也往往不是因为父母不允许,虽然父母确实会不允许,但是大多数时候父母的戒令并没有软用,该干嘛干嘛。这个世道已经没有多少小孩子怕父母了。更不是因为老师,别的学校不知道,至少曳生的学校里年级组长公开说过谈恋爱是男女生在青春期正常的情感表达,不影响学习就好。
其实,禁止她们谈恋爱的是她们自我束缚的那个叫做好学生的枷锁。
谈恋爱在她们的印象是一种叛逆。于是她们渴望,但又不敢。
谈恋爱会使她们成为别人的谈资,“诶,你知不知道哪个谁谁谁……”
也许还是因为虽然希望有人宠爱,自己却还没有开那个窍,还没有动过心。
当然,在高中谈恋爱的也有些还没开窍。
(四)
高三的第一学期,曳生还和她的木兰树在一起,她已经想好了,在高考结束的那天下午再甩它。
别人计算着,他们在一起多久了。
她每天都在计算他们还有多久分手。

评论

热度(5)